洗澡呢,有些人喜欢,有些人讨厌。而我时而喜欢,时而讨厌。
记得有一次,我和妈妈弟弟一起去洗澡,那时候我弟弟上幼儿园,我上小学二年级。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,我在床上呼呼大睡,我迷迷糊糊地听到妈妈在说,我们早上去洗澡吧,啊?又要洗澡,才过了两天啊,那时候是冬天。我们把洗澡桶,衣服,毛巾之类的东西,收拾的差不多了,妈妈是兴高采烈的出发了,而我和弟弟则是垂头丧气的,如有稍有不慎的的抱怨,妈妈轻的是大发雷霆,重的话我和弟弟必死无疑。
到了澡堂,我们先是脱衣服。到了澡堂里面,冷冷清清的,人很少,只有一个老奶奶,和一个中年妇女。我们先是拿了一个盆,放了一些水,然后就准备去下那个比较大的打池子里。
那个时候我特别的矮,简直了,那水的高度,都快到我脖子了,刚下去的时候,我还是有那么一点害怕的,我是在水里面行走,而弟弟是在水里游泳,那是弟弟并不高,可是他会游泳自然就不用害怕。我看见妈妈在旁边用水打湿身体。
过了一会儿,我感觉我的腿软软的,有一点站不住,我想使点力气站住,可是我觉得水好烫,根本站不住,不一会儿,水就到了下巴部位,我感觉眼睛发昏,腿脚开始不听使唤,慢慢的沉了下去,我便掉了下去,还在水里扑腾了两下,就慢慢的没有了知觉,就听见妈妈在叫喊弟弟的名字。
妈妈说:“你有没有看见你姐姐?”
我隐隐约约听见弟弟在说:“没有啊,是不是去上厕所了呀?”
不知怎么,妈妈好像找到我了,一把把我抓了起来,我瞬间清醒了,也不知道我喝了多少水,我感觉肚子里饱饱的,我不听的用手擦掉脸上的水。我和妈妈又开始了一顿对话。
妈妈在旁边哈哈大笑,笑了一会儿,便对我说:“你怎么洗澡洗着洗着,掉进水里了?”
我说:“这个池子里的水太深了,而且我还很矮。”
妈妈说:“这也怪我,你本来就很矮,再加上我没看着你,你弟弟会游泳,可是你不会。”
我说:“你才知道,下次我再也不去大池里泡澡了,这都在我心里留下心理阴影了。”
妈妈不好意思的笑笑,说:“好好好,下一次我一定注意。”
澡泡好了,洗好了头,就该搓澡了,妈妈先把弟弟搓好,然后准备给我搓,我满脸的不愿意,因为妈妈搓澡可是超级疼的,看弟弟被搓好之后,在那叫苦不迭,然后对我说:“姐姐,你多保重,都保重啊。”听见弟弟说的这句话,我咽了一口口水,心里提心吊胆的,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妈妈让我趴在一个地方,先搓背,刚搓上来,这酸爽,我这刚洗澡没几天,身上根本不会有什么灰,如果真搓出来,那也是皮。
妈妈的手法,就算妈妈她自己不熟悉,我和弟弟可是熟悉得很,妈妈的劲非常大,我甚至有时候怀疑,妈妈是不是把她所有的劲,都拿出来给我和弟弟洗澡,有的时候,我劝妈妈,给我们搓澡的时候力气可不可以小那么一丢丢。妈妈反驳道,你们小孩子,天天跑,身上汗这么多,不使劲搓,能把灰搓掉吗。我竟无言以对我自己知道,现在是在澡堂,不是在家,和妈妈吵架,肯定很丢人。
背搓好了,该搓肚子了,我的肚子这么脆弱,怎么能让妈妈这样搓,肚子搓好的时候,我觉得我的肚皮火辣辣的疼,差点没哭出来,肚子搓好了,该搓腿了,我真替我的腿担忧,妈妈这熟悉的手法,妈妈在我的腿上搓来搓去,像在搓衣服一样,过了不一会儿,我的腿终于搓好了。
全身上下,都被搓过了,全身上下都红彤彤的,像一块红烧肉一样,然后我要去把身上的灰冲掉,刚碰到热水,这酸爽,这火辣辣的疼。然后把我的头发散开,把头发冲了一下,就去穿衣服了。
穿好衣服,就出去换鞋,售票员看我们在换鞋,就和我们开玩笑说,你们可是这里的老顾客了,我们这里的工作人员都认识你们了,我闷闷不乐的摇了摇头,说,这都是我妈让我们洗澡这么勤快,唉。我妈没好气的说,洗澡勤快不好吗,不然的话你身上能这么香。妈妈和工作人员说了声再见便走了。
在洗澡中,也会发现趣事,只要你愿意发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