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周末的早晨,爸爸妈妈出门了,家里只剩我一个人。我打了个哈欠,坐起来。呀!我的房间怎么变得这么干净啦?一本本书整齐地摆放在书柜上,文具都被分类装进了盒子里,整个房间干净得很。
“是妈妈在我睡觉时打扫的吗?怎么没把我吵醒呢?真是奇怪!”我一边自言自语,一边走出了房间。
我来到客厅,见站着一位长裙飘逸,婀娜多姿的古装女子。她挥挥手,就招来一阵轻风,把杂乱的物品摆整齐了,地上的灰尘也被吹起来飞出了窗外。
“天哪!”我惊讶地叫了出来。
那女子转过身,笑着看看我,温柔地说:“你好啊,小女孩,我是嫦娥。”
“这肯定是真的,我没看错!这是真的!”我惊奇地问,“您……您是怎么到我家来的?而且来的是我家?”
“我在月亮上呆得无聊了,就来人间走走,来你家其实是个巧合。”嫦娥回答。
我拉着嫦娥的手,问道:“嫦娥姐姐,您一定去过天宫吧?带我去去那神圣的地方吧!”
嫦娥说:“天宫啊,那儿很熟悉啊,天神也对我很好。对了,今天是王母娘娘的蟠桃盛会,我被受邀,那我带你去看看吧!”
“耶……”我高兴得连蹦三尺高。真没想到嫦娥姐姐这么随和,不知天上的各神会不会欢迎我这个平凡的人类参加盛宴呢?
来到天宫,守门的天神热情地来迎接我们,我就在一片欢笑声中走进了天宫。一张张的大圆桌,通红通红的美酒,散发着阵阵香味的仙桃,各种我没见过的食物……看得眼花缭乱的我,口水虫都快掉出嘴巴了,肚子也是咕咕地叫着,似乎在对我说,快吃呀,快吃呀!
各路神仙都已入座了,我也开始毫不客气地吃了起来。嫦娥告诉我,这些人间没有的美味,都是一些圣品,这碧绿的,似珍珠的是南海巨莲的种子,那金灿灿的,是太阳上桂花的花蕊,前面的是天空鱼的肉……桌子最中间的,就是蟠桃,它的皮很薄,入口即化,没有毛也没有核,吃一个就成仙了。我一听此话,急忙拿起一个放入口中,顿时觉得一股香甜流入身体。吃完,我感到神清气爽,轻飘飘的。我脚一蹬地,就飞了起来,我快活地手舞足蹈,可飞起来不到一米,就“啪”的一声摔在了地上。嫦娥见我这模样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吃完盛宴,嫦娥被请到了莲花台上,跳起了美丽的舞蹈。蝴蝶带着花瓣飞来了,绕着嫦娥转,像是在给她伴舞,众神在台下使劲欢呼鼓掌。
傍晚,我摇嫦娥的手,说:“嫦娥姐姐,您带我去月亮上看看吧,那儿一定很美吧!”
嫦娥笑了笑,拉着我轻轻一跃,就飞了起来。圆圆的月亮在我眼前越来越大,越来越亮。
我的脚踩在了月亮上,这儿的地面居然像玉石一样透明发亮,我迈出脚向前走了一步,被我走过的地会发出蓝色的亮光。不过,一会儿就消失了。嫦娥伸出手,一根笛子便出现了。她闭上眼,把笛子放在嘴边,吹出了优美动人的乐曲。音符落在地上,化为了一簇簇的鲜花。嫦娥一路走,一路吹,留下了一条“花地毯”。红、蓝、紫的花在中间,这是地毯的主要图案,金色和粉红色的花镶在两边,是地毯的花边,白色的是地毯上的文字。
我顺着地毯一直走,来到了一座宫殿前,这座宫殿的墙和屋顶,都是用琉璃做的,镶嵌着五彩的宝石。在门的上方,有一块匾,写着“月宫”二字。原来,这就是嫦娥的家呀,美丽得出人意料。我被它惊艳到了,站在原地一动不动。过了好久,我才回过神来,急忙跑进月宫。嫦娥早已倒好了茶,在屋里等候了,她问:“你怎么过了这么久才进来啊?”我一边看各种华丽的家具,一边羡慕地说:“哇——您的家可真是太漂亮啦!”嫦娥说:“这座宫殿可是我用仙力辛辛苦苦造出来的呢!确实挺漂亮的。”
如此美妙快乐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,嫦娥对我说:“我陪了你一天了,你要回去了哦!”
“嫦娥姐姐,你多陪我几天嘛,我可以再多看看广阔的世界,长长见识,而且我们难得一见呢!”我依依不舍地说。
嫦娥微笑着摇了摇头,没说什么。她变出了一座彩虹门,把我轻轻一推,我穿过了门,回到了家。家人们已经睡了,我独自一人坐在窗前,今晚的月亮特别明亮,嫦娥好像还在月亮上向我招手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