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里,妈妈带我去了一趟四川的蛾眉山。
我们先在山下报国寺附近的宾馆住了一晚,第二天就上山了。
我们坐车来到清音阁,从清音阁开始向上攀登。刚刚爬的时候,还是平坦的斜坡,到了“一线天”这个地方,就变成了越来越陡的石级。我和妈妈一边喘着粗气,一边奋力向上攀登。在去洪椿坪的路途中,我们还去了一下自然生态猴区。过了猴区,我们先休息了一会,又继续攀登。当走过一座桥之后,石级更陡了,陡得几乎无法再向上爬了!我们也早已经累得不行了!爬呀爬呀,爬了很久,还是没有到达目的地。这时,我就开始想坐滑杆了,跟妈妈一说,妈妈不答应。她说:“带你来爬山,就是要锻炼你的毅力,你怎么能坐滑杆呢?”
我没话可说了,只好继续往上爬。在我们的努力下,终于到达了洪椿坪。妈妈决定晚上就在洪椿坪的寺庙中住下来。当我们刚刚收拾好,突然,一只老猴子窜上了二楼过道,蹦到我的跟前,用眼睛瞪着我,像是在说:“快给我食物!不给,就揍你!”这时,我的心有些发颤!妈妈见状,也有些紧张,立即把手里的一矿泉水丢给了它。这下,它才跑了!在寺庙门前,有许多野生猴子出没,围观的人很多,还有许多人给猴子喂食,他们显得很亲近。其实,这些猴子并不可怕,然而,我始终不敢太靠近它们。
第二天一早,我们得知:去洗象池的路上有大量猴子出没,它们常常会向游客挑衅,一定要结伴而行。于是,我们跟着另外一家三口人搭伴,一齐踏上了去洗象池的路途。在路上,妈妈坐上了滑杆,因为那一家三口爬得太快了,她身体胖,实在赶不上他们。我和一些大哥哥大姐姐继续向上爬。一开始,我还像小猴子那样爬得很快,后来就越来越慢了。终于,到了一个休息的地方。我们就在那里坐了一会儿,妈妈也坐着滑杆上来了。我见她坐得那么舒服,我也嚷着要坐滑杆。后来,我到底也坐上了一个滑杆。我悠哉游哉地坐在滑杆上,慢慢地观赏着远处的山峰和茂密的大树。不知不觉,来到了仙峰寺。下了滑杆,休息了片刻,我们继续赶路。
在仙峰寺附近,有许多的猴子,它们有的在小路两边的丛林里嬉戏,有的蹲在路旁“欢迎”游客,有的却望着游客发呆,像是在,向路人讨食。还有一些猴妈妈怀里抱着吃奶的小猴呢!看上去实在可爱!然而,我们没一个人敢接近它们。我们只是一心赶路。为了不掉队,我和妈妈快步向前走。可到最后,我们还是掉队了。我们跟着一个叫“龙潭香会”组织的老爷爷老奶奶一起攀登。老爷爷和老奶奶们个个精神百倍。可我们却是气喘吁吁。爬到遇仙寺后,我和妈妈实在爬不动了,又叫了一个滑杆。我和妈妈轮着坐。一路上,我们欣赏着路旁的参天沙松和许多不知名的野花。
我们终于抵达了洗象池。回头遥望我们已经翻过的五座高峰,我很高兴,因为明天就可以到达海拔3077米的金顶了。
在这里,我们住进了“农家乐”小店。因为这里比较清静。吃过晚餐,时间还早,我背上画夹,和妈妈一起来到洗象池寺庙的门前画画。望着远处连绵起伏的高山,我浮想联顧。我想,如果能用画笔画出眼前的一切,该多好呀!我还想,如果没有这些迷人的山山水水,李白也许成为不了千古传颂的诗仙..
到了第四天了,为了能尽快赶到金顶,我们又起了个大早。可是,还没爬几步,抬滑杆的叔叔就很客气地来“请”我们坐滑杆了。看到他们这么真诚,我们只好又坐上了滑杆。两个多小时后,我们到达了雷洞坪。然后,又步行来到了缆车站,坐缆车直上金顶。我们在金顶大酒店办好了入住手续后,走出了酒店。我和妈妈来到了舍身崖。在这里,我们看到了翻滚的云海和变幻莫测的云朵。那些云朵实在是太漂亮了,让我惊讶得大喊大叫:“妈妈!这朵云很像駿马!”“妈妈!那朵云很像羊群!”“妈妈,怏看!这朵很像猎犬!”在这里,妈妈用她手里的相机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。
下午5点左右,从南昌来的三姨和盈盈姐姐在金顶和我们“胜利会师”了,我们四个人就在金顶尽情游玩,一直到天黑,好不开心!
吃过晚饭,为了明天能一早起来看日出,我们很早就睡了。
第五天凌晨5点多,我们被一串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了。原来是服务员叫我们去看日出的。我们快速地洗脸、漱口、穿衣服,匆匆忙忙地来到了最佳地点等待日出。可结果呢,我们很扫兴!因为刚下过雨,没有日出,天空中只出现了从未见过的五颜六色千变万化的朝霞。
吃过早餐,我们坐上观光车来到了海拔3099米的万佛顶。万佛顶上,云雾缭绕,我仿佛来到了天宫。在这里,我们还曾两次看见了活泼而机灵的小松鼠呢!我们还看见了许许多多千奇百怪的花草,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梦一般的境地,回到了金顶酒店。这时,已是中午了。吃过午饭,我们去华藏寺给每一尊佛烧了香,就回酒店睡觉了。到傍晚,我们再次来到舍身崖,意外看到了雨过天晴后的日落。在回宾馆的路上,我们还幸运地看见了满天的星星。我长这么大,也没看见过这么大这么多这么亮的星星,它们就像洒落在天幕上的珍珠,闪闪发亮,美丽极了!我的心情无比喜悦!我怀着希望进入了梦乡,但愿明天能看到日出!
第六天一早,我们又被电话铃声从梦中唤醒。于是,我们急不可待地“冲”出宾馆,来到了舍身崖附近。只见周围早已是人山人海,一顆启明星高高地挂在空中,启明星的下面,是一道红霞,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,眼睛紧紧地注视着红霞,看着她每一秒不同的变化。终于,太阳的额头在红霞中间露了出来!接着,它又像在上楼梯一样,一点一点地向上移动,终于,那轮红红的太阳升起来了丨人群里立刻爆发出一阵欢呼声!人们毫不迟疑地把这动人而难得的时刻抢拍下来,留做纪念。漸漸地,人们都离去了,我们也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了金顶,下山了!
后来我们又踏上了去乐山的旅途。